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在苍茫人世上寻找那一半

这一次, 还是故事。我想强调,这不是出自于我笔下,而是偶然从书里看到的。读完后, 一直觉得这故事很美,美得让人憧憬不已。或许,你曾经听过这个故事,但再听一次又何妨?

柏拉图<<对话录>>中有一段著名的假设: 原来的人都是两性人, 自从上帝把人一劈为二, 所有的这一半都在苍茫人世上寻找那一半。爱情,就是我们渴求着失去了的那一半自己。
假使我们不是从太初就被分隔开, 我们怎能重新经历邂逅的欢愉? 我们穷一生的时光去寻觅自己所爱的人, 本来就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天职。在寻找的过程中, 纵使有多少的失望和伤痛,也同样有恩爱深情。两个孤单的灵魂,合而为一。爱情,就是自我复原的过程。
在还没有重遇那一半之前,我们心理的缺口在等待着, 当我们终于遇上自己期盼的那个人了, 心里的缺口也得以修补。
我们本来是雌雄同体的, 所以心意相通。
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人是多么复杂的动物, 我们有矛盾的时刻,也不要惊讶。
分隔了的灵魂,重新组合,当然难免要重新适应, 怀疑,然后肯定。
我们有时候会找错了那一半。然而,我知道,我的那一半早晚会出现。到时候,爱情会召唤我们。
我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我就是要我那另一半。他修补了我身上和心上所有的缺口,我也修补了他的。流离失所的灵魂,终于回家了。
世上有这个男人吗?你和我都在寻觅。这个男人一点也不难找, 你可能已经遇上了,然而,你偏偏不爱他。



相信很多女生都曾经幻想过自己结婚时的画面吧?当你们看着对方并认定他就是和你携手走向人生另一个旅程的另一半时,是幸福的...... 那种幸福不言而喻......




当我们渐渐老去时, 我已不再期望什么。只希望那时的你还能轻轻牵着我的手,一起在阳光下漫步,直到最后... ...

遇见了吗?



玲 ^_^

2 comments:

  1. The last part is the best for me XD

    ReplyDelete
  2. u mean they getting older dat part?? i wrote dat... lol XD

    ReplyDelete